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淮海经济区安全应急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江苏安全应急职业教育联盟2024年学术年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俞茜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304

为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优势,推动安全应急装备赋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全面推进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330日,由徐州徐工道金特种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主办,江苏省安全应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协办的淮海经济区安全应急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江苏安全应急职业教育联盟2024年学术年会在我院举行。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处长汪波,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徐照民,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徐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石启红,我院党委书记张东良、院长李桂萍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的学校和企业共100余家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李桂萍主持。

毕于瑞代表徐州市委统战部对淮海经济区安全应急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共同体的成立不仅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更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将成为推动区域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希望共同体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企协作、校际交流、企企合作等形式,不断打造全国一流的安全应急管理人才供应链、科技研发链、产业融合链,助推安全应急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波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向共同体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成员单位把共同体作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行业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文件精神,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就业指导、产业转化、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现市场化运作、产教结合、互利共赢。希望学院主动对接徐州、对接淮海经济区产业转型发展需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培养培育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等服务工作。

张东良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共同体的成立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推进产教融合的重大举措。他指出,共同体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优势,推动安全应急装备赋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必将对深化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共同体的牵头单位之一,学院将紧密依托江苏省安全应急职业教育联盟平台,探索共同体运行体系建设,为推动安全应急装备赋能安全应急行业产教共同体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讲话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处长汪波讲话

党委书记张东良致辞

院长李桂萍主持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淮海经济区安全应急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表决并通过了理事会名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淮海经济区安全应急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会议审议并通过《淮海经济区安全应急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 表决并通过理事会名单

启动仪式

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理事长单位与联合发起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企业实践基地与学校人才培养基地进行相互授牌。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市教育局分别为我院授“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安全应急装备人才培养基地”、“淮海经济区中小学安全体验教育中心”。汪波和石启红共同为“江苏安全应急技术培训基地”揭牌。

理事长单位与联合发起单位授牌

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企业实践基地与学校人才培养基地相互授牌

“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安全应急装备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淮海经济区中小学安全体验教育中心”授牌

江苏安全应急技术培训基地”揭牌

会后举行了专家报告会。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正厅级监察专员施卫祖、应急管理大学(筹)培训中心主任马汉鹏、中国矿业大学城市应急技术装备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徐工道金特种机器人技术中心副主任佟海龙、我院工业安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浩就安全应急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安全与应急类人才培养、安全智能化技术装备等领域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专家报告会

参观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学院将与共同体各成员单位一同站在新的起点上,抓住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机遇,坚持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为纽带,以校企协作、企企合作为基本形式,打造先进的安全应急行业人才供应链、科技研发链,积极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激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来源:智应学院 靖中华

    党委宣传部 张腾方

初审:智应学院 周中艳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