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2022年全国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暨考评员(中级)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743

8月8日,我院和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国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暨考评员(中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云龙校区隆重举行。院长李桂萍、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部长王正堂、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副院长周斌、30位培训班学员等参加开班典礼。

李桂萍代表学院感谢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的信任与大力支持,欢迎全国各地骨干教师到我院交流学习。李桂萍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强化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水平,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促进“三教”改革,为智能制造发展赋能的重要实践。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增强校际之间的联络、教师之间的沟通、教学之间的合作。期望所有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深入思考、主动探究,把培训所学转化为自身职业技能,助推专业人才培养。

王正堂感谢学院为此次培训进行的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培训的内容、方式、考核等进行详细说明。王正堂表示,公司将立足行业、教学与人才培养需求,提供更加专业化、优质的学习资源。期待各位老师学有所得,希望所学内容能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帮助。

典礼上,李桂萍与王正堂共同为1+X考核站点揭牌。揭牌仪式后,周斌举行了培训班的首场讲座。从智能制造产业背景、数字孪生、虚拟调试、PLC应用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

本期培训班为期9天,共有来自重庆、浙江、山西、黑龙江、辽宁、吉林、新疆、江苏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涵盖编程软件基本使用及应用指令、HMI人机界面组态与通信、步进系统参数设置、立体仓库模块程序编写、变频器模拟量控制通讯控制、分拣模块程序编写、分拣模块视觉联机调试、温控模块程序调试、考评工作职责讲解、输送模块程序调试、设备联机调试等。培训合格后,各参训学员可获得相应证书。

来源:电气学院 王劝

编辑:张腾方

审核:王体民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