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2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激励我院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日,学院在云龙校区隆重举行表彰大会暨“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及教师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成伯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魏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学团队和竞赛优秀组织奖的决定》和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教育资源,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更好地提高其教育教学的工作能力,在大会上组织开展了“青蓝工程”结对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成羿作为代表上台签字。

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金月娥老师作为优秀教职工代表发言。从解放思想,敢想敢干;瞄准目标,迎难而上;享受过程,甘于奉献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的心路历程。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更加努力钻研、努力提升,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羿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从感恩、责任、决心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道路上,一定不会辜负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长李桂萍讲话。她代表学院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后,李桂萍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厚植教育情怀,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尊重学生,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二是加强学习研究,深入研究学生、教材、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研究产业发展、研究政策要求,寻找特色发展优势。三是注重协同合力,部门之间形成合力,教师之间形成团队合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协同育人理念,站在全局的高度形成全方位协同育人的格局,强化协同育人特色,构建团队协同机制,多点发力,打造育人合力。四是学会感恩奋进,当前学院为大家成长奋进提供了一个好舞台,要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力,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李桂萍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来,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李桂萍讲话并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成伯君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魏勇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任国兴为“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学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纪委书记朱伟军颁发“竞赛优秀组织奖”

副院长吉智为2023年高水平赛项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优秀教职工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来源:人事处 付园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