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喜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全国总决赛上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787

82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515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胡春晖、韩国衡、任子昂组成的“游走的车轮”队喜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中,宋陆昊、张文婷等老师精心指导下的参赛团队精心备赛,在电磁四轮组上以华东赛区一等奖的成绩挺进国赛,在摄像头四轮组也斩获华东赛区三等奖。为备战国赛,电磁四轮组参赛团队紧张奋战、顽强拼搏,最终凭借精湛实力在赛场上与众多重点高校同台竞技,最终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潜心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走技能成才之路的肯定与激励。电气工程学院将结合产业和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认真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类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是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要赛事之一,也是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校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属A1类大学生竞赛项目。

来源:电气学院 王劝

编辑:张腾方

审核:王体民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