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喜报:网信学院学生团队在 “领航杯”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高校组)决赛中获第一名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27

近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领航杯江苏省第七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高校组)决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在91日的决赛中,我院“提名者”网络安全战队崔智铭、王智哲、姚元勋三名同学在石春宏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本次决赛第一名。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组织训练,在823日组织的预赛中,战队经过4小时的奋战,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本届比赛全省80所高校165支队伍参加线上初赛,参与人数创新高,本科组和高职组各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高职组采用CTF(夺旗赛)竞技挑战模式,涉及到包括后门植入、逻辑漏洞、反序列化漏洞、流量分析、二进制漏洞、逆向分析等网络安全攻防知识和技能。

“领航杯”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赛事被江苏省委网信办纳入全省网络安全竞赛体系,被江苏省人社厅纳入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本届比赛中前三名获奖队伍在95日全省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会上接受表彰奖励。

来源:网信学院 石春宏

编辑:张腾方

审核:王体民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