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404

926日,中国共产党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云龙校区隆重开幕。

这次会议是在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市属高校院所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党代会工作第八督导组组长赵炳起和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魏勇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成伯君同志在开幕词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学院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吹响苏安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集结号,发出建成“达到职业本科院校条件的高水平职业学校”的动员令,凝聚共识汇力量,勇毅前行新征程。

吉智同志宣读中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贺信。贺信在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学院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好党代会,选出新班子,谋划新发展,对于学院全面打赢“翻身仗”、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牢记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东良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的发展成就,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过去四年的工作回顾,二是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新使命,三是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四年来,学院党委扛起使命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安全特色日益凸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社会服务能力提升。

报告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完善育人体系、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安全特色鲜明、管理科学规范、紧密对接区域支柱产业、师生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较高、达到职业本科院校条件的高水平职业学校,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达到职业本科院校条件这一总目标,重点抓好大学治理赋能增效工程、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科研服务与转化提升工程、国际合作交流提速工程、育训并重提升工程、民生民心工程等“九大工程”。

报告强调,要着力提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东良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省委教育工委、徐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张东良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成伯君同志致开幕词

魏勇同志主持大会

吉智同志宣读中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贺信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来源:宣传部 张腾方

摄影:张腾方

编辑:耿刚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