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遴选暨第五届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苏北片区初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02-05浏览次数:1187

23日,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遴选暨第五届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苏北片区初赛在我院举行。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省高校思政课高职高专分教指委主任王伟,我院院长李桂萍、党委副书记成伯君出席竞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成伯君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李桂萍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评委专家和参赛教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概况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李桂萍指出,承办本次竞赛,既是省教育厅、省高校思政课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对我院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我院工作的激励和支持,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

李桂萍院长致辞

王伟在讲话中,重点表达了“四个感谢”。一是感谢教育厅社政处的关怀指导和大力支持。二是感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认真筹备本次比赛。三是感谢评委专家的辛苦付出。四是感谢参赛教师在假期中精心打磨备课内容。王伟还对评委提出公正评比的要求,期待选手获得更好成绩。

王伟主任讲话

邹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邹燕指出,本次比赛中各片区决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省教育厅根据决赛结果及教育部分配名额,将推荐决赛中的优秀获奖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邹燕副处长讲话

开幕式后,来自苏北片区23所高职高专院校的50余名思政教师分《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三组,在现场抽签后进行相应选题的教学展示。

领导走进比赛现场观摩选手赛课风采

作为赛事承办方,我院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证。学院将坚持打造“安全+思政”特色品牌,坚持“思政导航、安全护航、技术起航”的德技并修育人理念,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耿以侠

摄影:张腾方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