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荣誉:我院在第九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2银7铜 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08-05浏览次数:2248

716日至1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江苏省赛决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728日至3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二届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扬州举行。我院“红旅”赛道和职教赛道首次晋级现场决赛,最终收获27铜的好成绩,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红旅”赛项获奖等级为高职院校在该组最高级别,在国际赛道上获得一个国赛推荐名额。

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侯玉洁、张星、白祥、李子文等老师指导的“萤火匠心——以工匠精神重塑就业困难群体精彩人生”项目获“红旅”赛道公益组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宋彦志、张允志、王浩等老师指导的“数启电子——做数字矿山的引路者”获职教赛道创意组二等奖。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祝超、董沼慧、金华等老师指导的“脱‘灰’披‘绿’——将粉煤灰变废为宝的高性能阻燃吸音材料”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意组三等奖。商贸与人文学院学院马瑞、赵文萱、范文奇等老师指导的“探微波世界享无线精彩——准确高效的5G无线设备测试解决方案”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意组三等奖。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戴兴青、李子文、侯玉洁等老师指导的“绿色检测认证——高质量发展底色的守护者”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业组三等奖。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石春宏、樊巧芳、黄健等老师指导的“天衷网络安全一站式服务”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业组三等奖。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赵海彬、白祥、刘岩等老师指导的“飞出‘疆’局——以工业级教练机突破行业应用瓶颈”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业组三等奖、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曾现峰、刘军伟、刘海瑞等老师指导的“点蒜成金——无芽蒜全季节新型栽培蒜黄技术”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意组三等奖。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刘岩、张旭涛、朱帅帅等老师指导的“将技就梯——电梯无线多参数安全大数据检测破局者”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业组三等奖。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是全省职业院校参赛面最广、覆盖学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自启动大赛备赛工作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备赛方案,深入推进备赛工作。教务处积极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保障参赛师生团队的训练工作,并通过“双创”论坛、校级“双创”比赛等系列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备战省赛期间,还邀请了专家融入备赛过程,与参赛团队一起研学赛创,专创融合,不断优化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最终,我院在此项比赛的成绩上取得新突破。

学院始终牢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依托各类各项重要赛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促进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激发学生热情,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供更广阔平台,不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白祥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