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荣誉:我院在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638

近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我院8支参赛教学团队全部进入决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此次获奖数量及等级,均为我院历年来最好成绩。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近五年先后2次获得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为备战此次比赛,3月初,学院启动校级选拔赛,覆盖了全体专任教师。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东良参加了校赛的启动仪式并提出希望与要求。院长李桂萍、副院长吉智多次与参赛选手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学院还精心组织了专家为各教学团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从教学创新、数字技术应用、教学实施报告优化等多方面进行指导。暑期来临,各参赛团队顶着高温酷暑,反复推敲修改教案、精炼优化教学实施报告、细化教学展示内容。参赛师生共同研讨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养目标,协同突破了教学重、难点,达到了教学相长,真正实现了教向学的转变。决赛中,各团队自信从容、反应敏捷,充分展示精湛的业务水平及扎实的教学功底。

一等奖 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通信系统团队

一等奖 智能网联整车综合测试团队

一等奖 电梯保养与维修团队

二等奖 艺术鉴赏与审美团队

二等奖 汽车综合故障诊断团队

二等奖 焊接机器人编程与实践团队

三等奖 思想道德与法治团队

三等奖 智能安全防范系统设计与应用团队

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是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拼的角逐场。本次大赛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我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成效。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促进能说会做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