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技术解读会暨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实现更大发展,115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主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院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技术解读会暨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我院云龙校区举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应急管理部人事司原司长杨玉洲,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原培训中心主任张驎,各赛区院校领导,我院党委书记张东良,院长李桂萍,副院长吉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李桂萍主持。

启动仪式

张东良致欢迎辞。张东良表示,作为本次赛项的承办单位,学院将在组委会与执委会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心、用情、用力为竞赛选手搭建一个展示成果创新、技术发展的平台,全力以赴为各个参赛队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张东良指出,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加强联系,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合作学习,不断探索“安全+”人才培养特色之路。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赛事总指导杨玉洲致辞。杨玉洲指出,希望能够通过金砖大赛的“窗口”作用吸引国内外优秀资源共同参与到赛事组织、实施当中,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应急体系构建和应急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助推中国标准“走出去”。

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赛事总指导、专家组组长张驎公布赛程安排,并就赛项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专家组全体将公平公正作为本届竞赛的“生命线”,科学制定竞赛规则及竞赛内容,严把技术标准和评判关键环节,保证赛事的规范性、科学性及公平性。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赛事总顾问王浩水作总结讲话。王浩水指出,举办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应急救援技术赛,是高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和良好实践。各组织单位、承办院校要进一步探索应用型、复合型安全应急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法路径和科技支撑,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基本方法,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赛事总顾问王浩水讲话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赛事总指导杨玉洲讲话

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赛事总指导、专家组组长张驎作赛项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良致辞

学院院长李桂萍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触屏幕启动“2023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选拔赛”。

赛事启动

活动举行期间,各赛区承办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后,还举行了竞赛技术细则解读和答疑活动。

各承办单位发言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竞赛技术细则解读和答疑活动

2017年以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16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本届应急救援技术华东地区选拔赛将在我院进行,大赛将紧跟安全与应急领域政策导向,努力构建专业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竞赛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改,展现安全与应急领域青年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逐梦技能的青春担当,为推动应急救援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工业安全学院 胡膨沂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