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省思政课听课调研专家莅临我院开展听课调研工作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77

118日,受江苏省教育厅指派,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听课调研专家、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贾雯副教授莅临我院听课调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良、院长李桂萍、副院长吉智、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雯对照省教育厅调研要求,逐项查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教研室集体备课、实践教学组织上的相关材料,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城乡党建共建等方面的特色材料,深入考察了解我院思政课教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情况。随后,她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听取了吴灿灿老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并在课后同任课教师进行交流。

听课后,贾雯同思政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她介绍了此次听课调研的目的,并就职称评审、课程建设、授课效果等情况同与会师生进行细致沟通。

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交流研讨会上,李桂萍代表学院对调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和发展历程。吉智向贾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党委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提供政策保障、持续多点发力等方面,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具体做法与思路。

贾雯高度肯定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思政课的建设情况,并同与会人员从思政课教学方式改革、大思政课建设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对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进行交流研讨。结合调研情况,贾雯从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一要继续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建立跨校的交流互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备课内容的系统性和科学性。二要加大对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更大的发展空间。三要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源,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亮”起来。

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调研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定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健全“思政导航、安全护航、技术起航”的德技并修育人机制,着力打造“安全+思政”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科研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内涵式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段邵博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