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心理育人成效,118日,学院召开了学生资助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党委副书记成伯君出席会议,学工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负责资助和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流程、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异常学生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及现阶段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工作重点问题进行汇报。

成伯君强调,资助和心理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与学生成长切身相关,注要提高资助精准度,保护学生隐私信息,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格局。要以动态的眼光看待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减少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成伯君要求,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责任人员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资助育人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工处就近期学校资助、心理健康工作,结合近期涉及资助热点问题、心理普测结果对当前资助育人及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新挑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学工处 吴翰 陈菲

初审:学工处 赵琦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