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荣誉:我院师生在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69

1129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卫健委、浙江省人民政府等7部门主办的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宁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在全国总决赛现场赛(社会企业专项)中获得11铜好成绩,取得了在该赛项上的突破。此次全省共5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社会企业专项)中获奖,其中2个为我院师生项目。同时,我院也是全省唯一有2个项目在该专项赛中获奖的高职院校。

本届创青春活动以青创报国新时代青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历时5个多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要工程等方向,分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四个专项赛道,共吸引超过1.3万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约4.6万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社会企业专项共产生金奖11个、银奖20个、铜奖29个,优秀奖60个。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侯玉洁、张星等老师参与指导的项目《飞出——以工业级教练机突破行业应用瓶颈》获成长组国赛银奖、《萤火匠心——点点微光照亮就业困难群体匠心追梦之路》获创新组国赛铜奖。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宗旨,在各级组织的支持下积极打造充满活力的应急装备与科技创新孵化基地,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探索搭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创业体系,走有应急特色的产教融合之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大赛辅导孵化机制,为培养更多的优秀创业人才和推动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强大的支持,助力学院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更为显著的成就,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智应学院 

初审:智应学院 周中艳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