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同安元科技牵头组建的全国石化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68

11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与安元科技联合承办的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急管理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高校代表和产业协会代表,国有企业及龙头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学院副院长吉智及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论坛上,全国石化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共同体由我院同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共同牵头,聚合各方优质资源,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服务于行业高效对接和发展。通过这一创新性的组织形式,产教融合共同体将努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为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共同体的成立,旨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化工安全与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市场化运作、产学结合、互利共赢。促进产教资源优化配置、联融共享,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就业指导、产业开发、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构建网络化、一体化、社会化的产业人才供应链体系,打造化工安全与应急管理教育与培训品牌,为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将以共同体的牵头成立为契机,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聚焦关键领域,优化“产学研用”各类资源协同配合,积极为我国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来源:工业安全学院 于永政

初审:工业安全学院 王浩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