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4-02-21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我院师生的参赛作品《“一带一路”让世界更美好》荣获高职组三等奖,此次比赛江苏省共19高职院校获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展示比赛,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精心指导参赛团队选定参赛主题、完善参赛材料和教学设计、加强实景演练,从校级组织创作、指导打磨完善、作品宣传到上传评审、交流展示,历时半年。《“一带一路”让世界更美好》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嘉鑫、段麟麒、卢婉宁三位思政课教师指导,22级幼管5班乔乔、22级室内3班周雨萌、22级城轨2班程文乐三位同学主讲,作品采取“行走的思政课”形式,并将校园“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互动融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角色进行现场讲述,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始终牢记嘱托、坚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书写青春最美华章。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和新路径,抓牢课堂阵地,开展“新闻播报”“党史小故事”特色活动,每个新学期伊始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之星”颁奖活动,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活动等,用立体式思政教育擦亮思政教育品牌,丰富实践活动。成立“映山红”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基地和向日葵乡村书屋暨青少年工作站,开展“红色经典”阅读、“讲好地方故事,传承乡土文化”等思政类实践活动,充分挖掘社会大课堂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赋能思政教育长效推进。

下一步,学院思政课建设将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为目标,持续推动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创新,推进“校长讲堂、馆长讲堂、厂长讲堂、村长讲堂”即“四长讲堂”建设,构建“四位一体”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获得感和效用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嘉鑫

初审: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体民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