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厅关于新学期学生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和省心理健康润心专班会议精神,提升新学期学生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安全稳定,226,学院在云龙校区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成伯君出席并讲话,学工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成伯君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在学生返校期间,领导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教育学生尽快调整身心状态。二是要扎实推进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润心”行动,切实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每年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期,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文件要求定期开展心理班课、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类活动。三是要紧紧围绕“五育并举”打造一批特色社团或精品社团来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四是要丰富校园活动,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各学院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力争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学工处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以及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有关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处开学季的重点工作内容,就学生返校、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工作等进行了重点部署。并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内容,对本学期月度心理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还就近期即将开展的安全文化节“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学生安全系列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来源:学工处

初审:学工处 赵琦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