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2

315日,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在云龙校区召开。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成伯君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朱伟军作纪委工作报告。

张东良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落实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校园更加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持续向纵深发展,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

张东良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深化治理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和从严从实的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东良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从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从严强化党的思想建设,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三要从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健全领导班子的运行机制,推动组织发展落地见效。四要从严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助力干部人才健康成长。五要从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纵深推进监督治理体系。

成伯君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以扎实举措推进实干担当,紧盯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特色品牌打造等高质量发展关键项目,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确保年度高质量任务顺利实现。三是要常抓不懈强作风、树新风,把严的主基调,实的主旋律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拼搏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朱伟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坚持思想引领,凝心铸魂,固本培元;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履行“协助”职能,做实做强专责监督;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凝聚监督合力;立足职能职责,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争当表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张东良与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副书记张成东,院长李桂萍与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佟廷友,作为代表签订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张东良出席会议并与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副书记张成东签订责任书

院长李桂萍与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佟廷友签订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成伯君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朱伟军作纪委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徐州市纪委监委提供的警示教育片。


来源:纪委办 刘念东

初审:纪委办 杜宗辉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