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我院多个专业在“金平果”高职专业排行榜上位居前列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30

近日,“金平果”第三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我院六个专业竞争力排名全省第一,五个专业竞争力排名全省第二,相比2021年,各专业排名取得新突破。 

据悉,“金平果” 2022高职专业评价以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为依据,按照十四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职业教育的要求,采用专业大类、专业类、专业三级分类评价,这也是新版目录的第一次专业评价。本次专业排行榜包括全国1484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731个专业、246个专业群和1065个群内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并对全国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通过三级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评价分析。

我院多个专业在“金平果”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上再次荣获较好成绩,充分反映了学院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理念方向,继续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深化专业内涵发展,强化安全类专业优势特色,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育人机制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教务处 茌庆梅

编辑:张腾方

审核:王体民

本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