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编制2024年部门经费预算的通知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705

学院下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4年部门经费预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依据及要求

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4-2026年支出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及学院下属各单位自身情况,本着全面性、客观性、勤俭节约、树牢绩效理念,提升管理水平的原则编制2024年学院下属各单位预算。

二、总体要求

(一)预算全覆盖

各单位在总结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基础上,综合考虑2024年预算收支情况,全面反映本部门支出计划,避免多报、漏报、少报,做到无预算不列支。

(二)规范专项资金管理

学校下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对所申报专项资金的规范性、安全性、有效性和支出进度负责,在做好专项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合理规划2024年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三)实施整体及项目预算绩效管理

各部门在申报2024年预算时,需报送各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编报专项资金时,需要同步报送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经审核确认的绩效目标作为预算执行、绩效跟踪监控及绩效评价的依据,并与部门预算一并批复下达。

三、关于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

(一)编制范围

学院下属各单位编制2024年预算包含部门收入预算与支出预算两部分。

(二)收入预算

本次收入预算主要包括学生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实习材料费、培训费、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技能鉴定等全部收入,请各单位结合2024年学生人数及培训情况测算2024年总收入,学校本着量入为出的原则安排支出。

(三)支出预算

1.定额保障支出预算

各单位严格按照学院内部控制制度及预算定额标准编制定额保障支出预算,定额保障支出包括职能处室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一般维修费及二级学院定额保障经费。

参考附件1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部门预算标准表

2.项目支出预算

各职能处室可以根据2024年部门发展规划、部门职能需求及上级文件考核要求(如省高质量考核要求)编制专项预算,学校按照申报情况进行立项并结合学校整体资金规模安排专项资金。

各单位在申报专项预算时,需要填报预算资金构成明细,按照财政厅预算绩效目标的要求,本着客观性、勤俭节约的原则进行申报。

四、具体编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2023830-920日)

各单位登录高校财务管理软件,在收入预算测算表部门项目经费预算表中分别填报收入预算、支出预算。各部门及时上报预算软件电子数据并同步提供预算纸质报表(学院部门经费申请报告及部门整体绩效指标申报表),财务处审核汇总后报院领导审批。

资料提交完成时间:2023920

(二)第二阶段2023101-1130日)

根据第一阶段各单位上报预算情况并结合学校2024年预算资金总体规模,汇总后上报财政厅。

(三)第三阶段(202411-131日)

依据财政厅下达资金规模及具体指标情况,结合各单位上报的预算数据,批复下达各部门指标。

五、附件

 1.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部门预算标准表

 2.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部门经费申请报告

 3.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整体绩效指标申报表

 4.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预算填报流程图

附件.zip

 

联系人:冯林   电话:87815585

                

 

财务处

                      2023830


本类热点